222  

 

美國豬肉該不該進口台灣?我個人是認為應該開放進口,
雖然美方強硬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應該,但如果台灣限制別國產品進口我認為更不應該,假如美國豬肉真的不好、真的有毒,就算開放進口了,相信聰明的台灣人也不會去購買,畢竟聰明的台灣人都懂得自己投票選出總統了,怎麼會不懂如何自己選購豬肉呢?更何況搞不好有一群想吃美國豬肉的台灣人,若不開放進口美國豬肉,就影響他們「食」的權利。
當然,台灣豬農一定會反對美豬進口,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今天我是養豬的,我也不希望美豬進口,我甚至希望最好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在養豬,因為這樣我就沒有競爭對手了,而開放了美國豬肉後,豬農獲利一定會被某種程度的稀釋,所以政府應該出手保護豬農權益?那誰來保護吃豬肉人民的權益呢?美豬進口後如果真的使某些人不買台灣豬而改吃美國豬,那代表這些人認為美國豬肉在價格或品質上比台灣豬肉更優良,這是人民「選擇的權利」,是市場「競爭的結果」,台灣政府不開放美國豬肉進口等於強制想吃美國豬肉的台灣人民必須繼續吃台灣豬肉,等於影響市場機制不讓台灣豬肉與國外肉品公平競爭。
亞當.斯密:「對每一個國家來說,向售價最便宜的人買任何想要的東西,一定符合廣大人民的利益」,今天台灣政府限制美國豬肉進口表面上是保護了台灣豬農,實際上是犧牲了全台灣人能買到更好、更便宜肉品的機會。

其實我還蠻喜歡「美豬」這個詞,因為聽起來很像在罵美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鉛筆社希特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